Saturday 24 September 2011

蓝色控制食欲健康减肥更有效......

"蓝色抑制食欲"

蓝色一向给人以“冷静”、“沉着”的感觉,看到蓝色心情就会安稳下来。这不仅仅是作用于我们的情绪,蓝色还有抑制食欲的功效。

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街上的餐厅,大部分都是以暖色调来装潢,因为红色系能刺激脑部,从而令唾液分泌旺盛,食欲增加。相反,蓝色系会抑制唾液的分泌,同时钝化我们肠胃的消化动力,自然就吃得少了。像厨房、饭厅这种饮食环境,我们多用用冷色调的用具,要想减少饭量也不是那么困难哦!

除了蓝色,紫色和绿色也能发挥这种抑制食欲的效果,与蓝色配合一起运用,效果会加倍!

也许有的人会担心:全部都是冷色调,那会不会完全不想吃东西啊?其实不用担心,现在的家具,如椅子、门、地板等都是自然色系的,这样的色调能让人放松,中和冷色调,所以不要怕完全没有食欲。

另外,餐具也不妨转变一下颜色。如果想减少肉量,不妨用冷色调的碟子盛肉,蔬菜之类的可以装在暖色调的碟子里,该吃的多吃,不该吃的又能减少食量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